close


*圖片取自網路*
某一年寒假,想藉由看小說來增加自己的國文表達能力,於是選了這本!【 追求 】😊 以下是我看完後的心得分享,雖然很長,但心中感觸卻很多。😉

看完這本書似乎對「追求」有一番了解了。平常聽到別人口中的追求,通常都是男生追女生,很少會出現女追男的現象發生,甚至女追男也會被說成是倒追。比好朋友再親一點,但比戀人遠一點。我想這就是曖昧的感覺吧!曖昧對每個人來說算是很辛苦但又帶點甜蜜的感覺。

看到書本裡的劇情,就因為一句「噁心」讓那位男孩再也不敢和女孩說話,讓我知道原來如此簡單的一句話居然可以這麼的傷人,但我想應該不只是一句話可以傷人,就連一個字一個表情甚至是一個字眼都可以把人傷得徹徹底底吧!對一個完全沒感覺且被他的死纏爛打纏住的人,就會刻意躲開他,連講話都會很敷衍,但對於自己喜歡的人,即使他說了什麼讓你不開心的話,也許剛開始會有點小生氣,但只要一想到他是你喜歡的人,而且還是這麼的喜歡他,就會覺得沒關係。就算只講一個字也會覺得很開心!不管做什麼事,只要是為了自己喜歡的人,就算辛苦點,累了點,又如何?也會覺得很幸福,至少是心甘情願!

曾經在感情上常常碰到挫折,不管多努力的為對方付出,不心動就是不心動,也常常誤以為感動就代表心動,到後來才發現原來都只是自己一廂情願,自作多情而已。所以在感情上,永遠都是被拒絕的那位!失戀對我來說,也只是家常便飯而已。直到了高中,追求者居然變多了,多到讓我從被拒絕的角色變成總是在拒絕人的Bad Girl。

記得當時拒絕他人的時候,心裡也感到很難過,甚至有種拜託不要再有人喜歡我的奇怪想法,有一陣子都不知道該怎麼辦,後來就有找朋友聊聊 ,大部分朋友都是說:「也許這樣 對他人有點殘忍,可能會傷害到他,但如果一開始不說清楚,讓他人一直以為還有機會,這樣反而對他人更殘忍更是在傷害。」聽完後,就覺得很有道理,頓時心情也覺得好多了。

其實看完這本書,讓我想到曾經真的很用心追求一位男生,用心到不管是他的生日、情人節、聖誕節或是什麼節日,總是會很用心準備卡片和禮物給他;想他的時候,會製圖送給他或者是告訴他,告訴他的同時,心裡就會覺得很煎熬,擔心他回的不是我想要的,當然也怕他會覺得困擾;空閒時也會為他寫文章;每次看到他心情就會很好;不管他做什麼事情總是很在意;每當心情不好的時候,他的一句話就可以抵掉我所有的不開心。在喜歡他的過程中,開心過也幸福過,當然也有心痛的時候,眼淚也不知道掉了多少。心痛難過的同時,真的覺得好累,也真的很想放棄,曾經無數次說過要放棄,但就是放不下,也捨不得放下,甚至有時會覺得老天爺在捉弄我,總是在我已經決定要放棄的時候,出現讓我怎麼放也放不下的事情,不是他生病就是與他很多互動,所以常常在想到底該不該放棄?其實當時很多同學和朋友都說他不好,就勸我放棄,但當下的我 就是覺得「我喜歡他,不管怎樣就是非他不可。」所以堅持了很久。甚至會想說,也許他的好,只有我看的到。記得有一次,我跟他說我要追他的時候,他當場傻掉,回我一句:「蛤!」 連我自己也愣住了,想說我怎麼會講出這麼令人吃驚的話。但後來想想,那也是因為真的很喜歡他,所以才會很衝動的蹦出這句話吧!從小到現在,認識這麼多男生,第一次遇到一個這麼特別的人,只要有他在的地方,真的就看不到其他男生。是他讓我相信「牽手會把一個人的心牽走」這句話;是他讓我知道什麼叫做「馬上」掉眼淚的滋味;是他讓我體會到「心痛」是什麼感覺。也是直到遇到他,我才真正了解什麼是「愛」。雖然最後的結果不是我想要的,但我不後悔,因為我知道感情是不能勉強的,甚至還很開心 可以和他共度過這麼多回憶,不管之後我和他會變怎樣,至少我努力過,我想值得了也覺得夠了。

在我們身邊 常常會發生一種很奇怪的現象,對方明明一直都在你身邊,但對方的真心卻總是讓我們猜不透,如此簡單的一句話,卻不曉得裡面藏了多少令人想不透的玄機,或是傷人的話語。我們也常為了自己心愛的人,做出很多傻事,有時甚至還會自殘,何必呢?為了一個人這樣傷害自己,有比較好過嗎?並沒有。反而讓身邊的人替你難過替你擔心。過去常看到身邊的朋友,這樣傷害自己,真的覺得很心疼也覺得很捨不得。感情中,本來就會有失戀的時候,沒有人的感情路是一帆風順,什麼阻礙都沒有的,其實失戀不可怕,可怕的是堅持到死都不放手。如果堅持著不放手,又怎麼找的到下一個幸福?是你的就是你的,不是你的就算強求也沒有用。

我想每個人的生命中 一定都會遇到一個很特別,特別到可以讓你破壞你規則的人,或者是讓你做出意想不到,甚至根本沒想過會做出的事情,而那位男生就是我生命中出現過最特別的一個人,我很謝謝他,謝謝他總是默默給我安慰及鼓勵,其實最感謝的是老天爺,感謝老天爺讓我遇到他,讓我遇到如此特別的人,就算要追求很久,被說是倒追,也覺得值得了。始終相信下一個會更好,人生路程還這麼漫長,相信一定可以找到可以遇到一個真心對我好且真心喜歡我的人。
-
-
-
The end。
-
-
-
-
-
喜歡嗎?喜歡,不妨按個讚吧!👍👍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麗絲(≧▽≦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